鱼蓼

一岁一枯荣

【全员向】执炬(二十三)

地球上线阅读体,渣文笔预警,人物OOC预警,逻辑差预警,啰哩啰嗦预警

这章还是没在阅读,这章还是在剧情过渡

是群里的活动写地球上线相关,我报了个有坑填坑

是私心想写的傅家与国安组,想写很久了(其实,其实这个进度是最最开始计划去年暑假要写完的进度……)

尝试在对原著把握的基础上对角色做出一些新的诠释,尽量不崩,不喜求轻喷呀

与上一章结合食用,风味更佳(呸!本来就是计划一章写完的内容你硬生生BB拆分到两章!)

所以无论从连贯性还是逻辑性还是小铺垫两章联系都比较紧密

——————————

23.

送走了一个又来一个!傅闻声欲哭无泪。系统那小魔王是消失了,指不定在什么地方偷笑呢,这就有个大魔王!

啊啊啊啊啊啊都怪你!傅小弟不知道在心里给刚刚的自己扎了多少个小纸人,当然另一边也没闲着,大脑飞快的想着措辞寻找救场的机会。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总能从他大哥貌似平静的目光中察觉出那么几分……似笑非笑的意味。

傅小弟顿时更加紧张了,他吞了吞口水,忽的灵光一闪。

“我是说……大哥为什么就知道慕……慕姐姐一定比宁峥要强呢?我刚刚是在想这个。”

傅小弟庆幸自己找到了一个看起来还算像样的理由,也不管这个问题和之前话完全牛头不对马嘴了,先强行扭转话题再说,那句话再深究下去他就得GG了!

嗯,当然当然,他还是对他问的这个问题曾经有过那么一下下疑惑的。但更多的果然还是、满满的求生欲。傅小弟心里苦哈哈,脸上的笑容也显得有那么些勉强。

大哥!亲兄弟一场!给我个台阶下吧!ball ball you啊!

然而在傅小弟真诚的目光下,他自己还是怕什么来什么。

为什么眼神越来越奇怪了呢……从似笑非笑变成了有那么一丝丝怒其不争的……宛如关爱ZZ一般的……错觉?小朋友脸上的尬笑都快维持不住了。

为什么这个人姓傅。傅小弟从他哥的眼里读出了这样一句话。

……原来在他大哥眼里他已经蠢到不配姓傅了吗!

大哥!你听我说!我知道!我真的知道!问这个问题不是我的本意!我……傅闻声在心里疯狂呐喊,然后一句话也说不出口。谁叫他一步错步步错,这个洞戳破了就得用那个洞补!

然后小朋友眼神里就带了点委屈,明明他大哥才是万恶之源啊!

然而就在这时,他听到一个声音。

“看一个人的实力并不一定需要他去战斗,就算是走路也能看出一点门道。”慕回雪的嘴角带着笑意,“呼吸、走路,每一分每一秒,人的肌肉力量和五感官能都没歇着。那些对于受过训练的人来说,不难察觉。”

她看向傅闻夺,脸上的笑容加深:“闻名不如见面。傅少校,你比我想象的要优秀。”

被点到名的人也转过目光,他的眼眸依旧低沉,却没有了最初的那种压迫感。“你也很强,国安组的Deer。”顿了顿,他又补充道:“枭龙队长,傅闻夺。”他的名字众人都早已知道,但他现在又重复了一遍,神色认真。

他在以枭龙队长的身份和国安组的成员对话。

慕回雪终于真正笑出来:“国安六组慕回雪,代号Deer。傅少校,幸会。”

一个神情肃穆,一个笑容中不乏豪爽。

……这一刻突然就感觉到一股气场是怎么回事?不知情的众人再一次沦为了吃瓜群众,飞速的分析起了这两人对话中的信息和目前的局势。

“大哥——你是说,她是国安组的成员?”这次打破沉默的又是傅小弟,他完全顾不上去运转他的脑筋,语气有些急切。

傅闻夺看了一眼自家弟弟,没有说话,倒是慕回雪笑眯眯的说道:“是真的哦,你刚才不是都听到……嗯?怎么了?”她话没说完就被小朋友异样的表情打断。

小朋友面上有些潮红,看起来稍微有一点点呆楞楞,眼底她没看错的话是……兴奋?

默默观察着他们的练余筝嘴角一抽,她感觉到傅闻声的眼神是那么的熟悉。

有点像她站在舞台上时,下面那些拿着小手幅彩光灯为她打call的粉丝……不,岂止是有点?!

“慕、慕姐姐……我,我……”小朋友脸涨得通红,一瞬间那些想说的话居然一句也说不出来。

“我爷爷对原中央调查部的李部长十分敬佩,常常听他提起国安局,小声听的可能比我更多一些,他以后似乎挺想过去。”傅闻夺淡定的说道。

傅闻夺的爷爷是那个时代走过来的人,老一辈人的袍泽情谊一直没有在他心中磨灭。虽然对方已经去世多年,他的爷爷提起那位对自己而言也是前辈的将军从来都是一脸敬意。于此同样的,他对中央调查部也一直评价颇高。中央调查部与其他机构重组合并后成国安局后,这份也评价自然而然的到了后者身上。

“我爷爷他说、他说——”傅闻声接上他大哥的话,立刻就想说下去,然而只不过一下又猛的停住。

他猛然意识到,这里已经不是之前的那个世界了。地球上线之后,一切似乎都变得不太可信起来,即使对方来自自己崇拜的地方,即使自己真的万分想要与对方交谈……

小朋友仿佛被当头泼了一盆冷水,他忽然想起来萧队曾经很多次的提醒他凡事多留一份心,不可轻易全信他人的话。而对面那个女人并不熟络,甚至才刚见面不久。即使对方看上去再怎么亲切,再怎么没有恶意,他也不应该是这个态度……他刚刚一句话就差点把自己和大哥的身份赤裸裸的暴露出来了!

真是不长记性……!小朋友在心里狠狠的拍了自己一下。

可是话已出口,进退两难。他甚至不敢去看旁边的萧季同,也不敢分出心神去观察傅闻夺的神情,纠结的咬着嘴唇。

傅闻夺看了这边一眼,与萧季同对视,果不其然的相互看见了对方眼里的无奈,不过他还是顺着傅闻声的话接下去:“他说,国安局绝大部分的同志都是十分优秀的同志,每一个都是值得尊敬的对象,他们只是会做不会说。”

傅小弟楞楞的抬头,听到慕回雪的下一句话眼睛又是微微睁大。

“傅老将军……真的是这样说的?”慕回雪嘴角还是挂着笑,这一次却淡了一些,染上更多的是认真的神色。

傅闻夺点头,又说道:“在我进部队之后,与国安部的成员有过几次并肩作战的机会。”他微微勾起嘴角,“确实和爷爷说的一样,国安部名不虚传。”

这句话代表了傅闻夺的认可。

“不过像Fox这样的,倒真是很少见。”年轻的少校偏了偏目光,而他看的那个娃娃脸青年则嗤笑一声,不置可否。

既然已经认出了慕回雪,当然也离不开白若遥。

“嘻嘻,不符合傅少校的期待可真是对不起了哦。啊,如果我不和Deer先见面,傅少校估计认不出我吧。”他终于收起了之前看戏的模样。

白若遥似乎只要和傅闻夺唐陌一对上就会有些火药味,不过也许是挨了禁言的苦头,他已经没有前面那么放肆了。

他们话是这样说着,傅小弟却听得一脸风中凌乱,他喃喃说道:“大哥,你不会告诉我,那个死变态……”

话没说完,就见一阵木头敲击的声音,白若遥把自己的椅子扣到桌子内,直接就朝他这边来了。“小弟弟,听说你很想进国安组,啊,我知道了,你是想成为我这样的人呀,嘻嘻。”他在傅闻声的旁边半蹲下身体,让他的头和小朋友一样高,然后,微微一笑。

进入休息模式后,已经可以下座位了。

“你、你……”傅闻声看着那张放大的脸半响说不出话来,有一半是被惊的,有一半是被吓的。

白若遥却好像被他这幅反应逗得挺开心。

傅闻夺就坐在傅闻声旁边,直接一把就把小朋友拉到身后,萧季同也皱着眉头,大有起身的意思。白若遥看见这阵仗,又是一声嗤笑。

“我说fly,你就好好安静一会吧,不要欺负小朋友了。”慕回雪无奈道。

白若遥闻言对她眨巴眨巴眼,无辜道:“我可没有欺负他,我只是问问他的想法而已。”

明明知道小朋友不是这个意思,还要故意去恶心他,故意去讨人嫌招人恨。白若遥现在做的就是这个事情。慕回雪微微叹口气,在她看来白若遥做这些反而是故意遮掩某些东西。

她隐隐有种感觉,白若遥是在故意使自己孤立。但她没有去打破对方的面具,也没有这个心思。

她看着白若遥一边念叨着“既然Deer都这么说了”一边走过来,拉开椅子,坐下,知道对方只是在找一个合适的由头。毕竟据她观察,白若遥并不想在这里与傅闻夺他们真正发生冲突。

她暂时是看不懂白若遥眼里的迷雾是什么的。

不过这并不妨碍她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她站起身,“傅闻夺,地球上线之后,能听到你说这句话对我来说算是最好的消息了。”她笑道:像白若遥之前一样扣回椅子,“如果有机会的话,希望能和你切磋一场。”她又看到他身边的唐陌,补充道:“如果能和你们两个一起切磋,就更好了。”

你有个不错的同伴。傅闻夺看到她眼里这样说。

唐陌看着那个女人走向系统为她弄出来的那个黑洞,在经过傅闻夺身边时停了一下。

“谢谢你啊,傅少校。还有,辛苦了。”

她没有再多言,而唐陌眼里的傅闻夺则始终沉默。

——————————

阿雪的话老傅沉默的原因都指的是番外内容,大概意思是华夏政权最后的希望全部压在他身上。

原本以为一气呵成,结果写得特别难受,十分的卡,后面一直没怎么找到感觉,写得不太好。

这里再放一个关于傅家的推测:

1.记得老傅家有个密室军火库,里边的军火是拿出来能让阿雪都惊讶的高档货(黑塔六层老傅丢的炸弹)→在禁止军火流通的华夏的首都的家里修了个密室,里头放着军火。

2.记得原著里面有描写,小声家是个公馆,门口有个门牌【傅】→北京地价这么贵,在那买了个房建了个公馆。

3.老傅爷爷的爱国发言【一直都想夺回那座岛】,于是长孙本来的名字顺序被改掉,叫了傅闻夺。而那座岛……忍不住多想,TW?

4.傅闻夺,华夏最年轻的少校,在番外中升任中校。除了自身确实优秀以外,是不是也有别的什么在给他锦上添花?

就这四点放在一起,说傅家兄弟没有背景打死我都不信

话说下一章还是在过渡剧情……然后虽然没有收假,但是还是更得不会频繁了,学习,学习

然后文中的李部长确有其人,是当时被授予上将军衔的52名将军中唯一一个没有领过兵、打过仗的将军。感兴趣的话可以自己去找找,这里就不放出名字了。

评论(50)
热度(119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