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蓼

一岁一枯荣

【偏慕回雪中心】一根成精了的红线(二)

灵感来自慕回雪的武器。

私设如山(比如黑塔尸体处理机制)

红线性格和原著表现有出入

渣文笔预警

逻辑差预警

结合(一)看风味更佳(链接丢评论,技术废还没找到正文丢评论和给它改名的方法)

回头我建个合集把它和地球上线一些瞎脑补原著的文章丢进去

今天丢一部分手稿,修改后发上来,放完估计又是很长一段CD时间

短小一更✔

——————————

(二)

慕回雪一出来就遭遇了围攻,也许是看她这幅重伤的样子太好欺负,也或许是因为别的什么,那些人选了她做猎杀对象。比之黑塔怪物间的猎杀过犹不及,这就是人类的世界吗?

重伤的身体让她打的极为艰难,但是最后那些人全部死在死的鞭下。

慕回雪脖子旁有一串金色的数字,有六位数。那群围攻她的人也有这样一串数字,只是没有她这么多,最多的那个身上也就五位数。

我才知道,他们都在一个叫时间排行榜的东西上。

时间排行榜,顾名思义,以自身所有的休息时间为标准进行排序,休息时间越多排名也就越高。而在人类的世界,杀人后是能够得到对方身上一半的休息时间的。于是那些人死了,慕回雪脖子旁的数字却增加了。

我的主人,她作为时间排行榜第一名,本身是一块肥的不能再肥的肥肉,何况是在非全盛状态下。

趁你病要你命。

呵呵,人类的劣性根都是一个样。不过这个似乎已经和丛林法则一样成为默认准则了。

在这种环境下还谈什么公平与正义,还谈什么道德?所以当时我觉得我这个从来不会对其他人主动出手的寄宿者真是傻透了。

不过她确实有傻的资本,实力方面至少甩我见过的大部分人九条街。加上她对战中我见过那种周旋技巧和对地形的利用,能伤到她的人确实不多。这些熟练的技巧让我都在怀疑她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她到底是经历过什么?到底是什么样的地方才能教出她这种明明很强却那么蠢的人?

我说的没什么人能伤到她那也是针对个人而言的,蚂蚁还咬死大象呢!那些想要她命的骚扰者一波接着一波。就像令人讨厌的鬣狗,它们总是在暗处窥视着你,怎样也驱赶不尽,怎样也驱赶不走。

刚开始的那段时间,她一直在被人追杀。后来死在她手下的人超过了一定的数字,那些人看见她的那串数字就远远避开,不再轻易与她动手。我看着她的数字积累到三十多万,又慢慢回到二十多万。

我跟着她看到了很多东西。

她所在的那座城市叫广州,是华夏综合实力排名第三的城市,因此被分为华夏三区。我没有看到它繁华的样子,我只看到了一座死城。

空气里到处弥漫着尸体腐烂的味道,随便走几步就能看到人类的尸体。那些大多是被他们自己的同类杀掉的。黑塔要在人死后一段时间才会清理尸体,在那之前遗骸都会堆积在他们死亡的地方。

臭是真的臭,那是一股让灵魂本能抗拒的气味,也不知道那些人是怎么一脸淡定的在它笼罩下来去自如的。

他们把没有休息时间的人类叫做肉猪。

我极少见到肉猪,仅有的那一两次,即使只是远远的看着我也能感觉到他们的脆弱。大概用不了多久他们就会被杀死,因为那些人根本没有实力去反抗。

在那个世界,不能杀人就只好等着被别人杀。没有人是例外,即使是慕回雪也不行。

我看到的那些绝大多数是会主动杀人的人。我曾经看到他们之中有人把很多很多的尸体扔进珠江。珠江河水奔腾而下,每一秒都把大量血水和漂在水面上或沉在水下我看不见的尸体和残肢带入海洋。

在我的印象里,珠江的红色从来就没有被冲刷过。即使到后来它变得很淡很淡,那抹红也不容忽视。

那些人的眼睛是空洞的,我在那里面看不到一点光亮。用后来慕回雪的话来说,他们早就已经不是人了。

我所看到的那么多东西里,大概只有太阳符合我的想象。它真的很美,不论是日出还是日落都美得惊心动魄。

不像是黑塔世界,只有一团红铜色的光芒;也不像黑塔世界,有月亮与之交替。这里没有月亮,也没有夜晚。太阳从东边升起,从西边落下,落下的那一刻立刻又从东边升起。

可慕回雪不喜欢它,这里的人类都不喜欢它。

我忽然就觉得,如果她的傻气能让她留住她眼底的光亮,那这份傻气似乎也没有那么差劲。

它太奢侈,像个易碎品。

慕回雪拥有保护这份易碎品的实力已经非常幸运,我无法想象珠宝碎地沦为空洞的样子,就像不忍心看所见唯一的微光泯灭于黑暗。

人类的世界……其实也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好。

评论(11)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蓼 | Powered by LOFTER